§ 花蓮「廟口紅茶」+豬八戒的一天! 011111

 

ADD:花蓮市成功路218號

TEL:(038)323-846

 Business hours:

 

↓ 住在台灣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就是宅配業發達。

嘴饞時只要一通電話或手指動一動,全省各地的好料就會送到府上。

花蓮廟口紅茶的好料就是這樣到我家的啦!

杏仁茶(左):NT$50,跟台南這一家的杏仁茶口感不一樣,不太甜,

顏色比較白,有一股狂野的杏仁味,可冷凍。花生湯(右):NT$120。

DSC04494.JPG 

↓ 咖啡大西點(左)NT$18/個+草莓大西點(右上)NT$18/個+

原味大西點(右下)NT$15/個。郵局劃撥付款+電話訂購隔日就可收到。

DSC04495.JPG 

一包可裝10個,常溫保存即可。因為是跟瓶裝飲料一同冷藏宅配,

因此有幾個大西點在運送過程遭到碰撞而受損。

DSC04496.JPG 

↓ 外表極為酥脆,裡面蓬鬆,其實質感就等同於山寨版的馬卡紅

(macaron)光看這鮮豔的顏色就能判斷可能有人工的添加物。

DSC04497.JPG 

↓ 大西點甜度頗高,鮮奶油夾層不會讓討厭鮮奶油的人覺得噁心,

 小螞蟻當然喜歡,但是卻評論說吃起來有一股化學+人工的味道。

這孩子的味覺愈來愈敏銳了。

DSC04499.JPG 

 

寫blog的初衷是分享好吃+好買+好玩的資訊,希望訪客看得開心。

但今天發生一件烏龍,想倒一倒垃圾,不想受影響的訪客請轉台吧!

                           -----我是分隔線-----

 

兩週前接到P小姐的簡訊,哭訴她的某指數突然升高,內心非常恐慌。

雖然跟P小姐僅認識不到半年(每週因上課才見面一次),

但聽到同學心情不好,就想去看看她,跟她加油打氣。

首次登門拜訪總不能兩串蕉,於是買主婦聯盟的有機蜜蘋果當伴手禮,

P收到之後很開心,直稱讚非常好吃,想要訂購一整箱。P非社員,

於是幫她打電話向合作社預訂蜜蘋果,並告知今天會宅配到她的公司,

但司機送貨時間不定。合作社的司機從三重總社出發到達P的公司時,

約在下午一時左右,司機一直打P的手機卻無回應,就找上訂貨的我。

司機說P的公司附近無法臨時停車,希望有人下樓取貨。

 

我狂打P的手機依然無回應,於是call她的公司,接電話者是S小姐,

顯然在午休時間被打擾,心情超不爽,拿我當出氣筒,只回說

「叫司機交貨給管理員就好」。我說希望確定她老闆有收到貨,

S小姐就向我要司機的手機,我匆忙間不知抄在哪一張紙上,

請她稍等;沒想到這S小姐竟然掛我的電!!!

天啊!怎麼會有這種搞西因阿啦!

可是這筆訂單掛在我名下,萬一有差錯,唯我是問耶!

於是忍住一口氣,再回撥電話給搞西因阿,告知司機的手機。

過了一小時,我再與司機以手機確認蜜蘋果已送達,

於是冒著大雨,跟打零工的小妹一樣,幫P小姐去郵局劃撥付款

(合作社訂單組堅持要收到貨品後再付款)。

這一折騰下來,原本排定的行程只好往後延,拖到16:00才吃午餐

吃麵時P小姐來電,不是告知收到蜜蘋果(她答應一收到就通知),

而是稍微抱怨說蜜蘋果跟我送她吃的大小和顏色不同,品質不如預期。

講完電話麵都涼了,被熟識的老闆取笑說事業做這麼大喔!

於是我娓娓道來,沒想到又被她笑說活到這把年紀還不會看人哪!

 

超想飆髒話:

1. 我幫P小姐訂貨並沒有賺任何錢,所有電話聯絡反倒是自掏腰包,

花了一堆通訊費,還要冒雨去郵局幫她匯款。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2. 我非商家,更非種植蘋果的農家,天然的農作物要看老天爺臉色,

哪能控制大小和顏色啊?!又不是工業製品,可以標準化。

跟我抱怨,難道就可以生出完美的蘋果來補償她嗎關我X事!

其實整件事從頭到尾都關我X事啊!

3. 當初買貴三三的有機蜜蘋果請P吃,沒想到引來這一番風波。

後悔該把這筆錢捐給慈善機構,行善還可兼抵稅呢!

4. 上週還陪P小姐去醫院做檢查,難道我閒閒沒事幹嗎

別人對妳好又不求回報,妳是如何對待別人啊?!人在做,天在看。

沒有良心的話,好運會用盡啊!

 

怪就怪在自己太雞婆,瞎忙了半天,還被搞西因阿掛電話,

訂蘋果的P難道不知道要先交代屬下有人要送貨來嗎?手機還關機!

麵店老闆告誡我,幫人訂購食品最吃力不討好,別人覺得好吃

是理所當然,不會感謝我。萬一覺得不如期待,就會怪到我頭上。

嗯,從現在開始我要自私一點當壞蛋,不要對人太好,尤其是初識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93/福帝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