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寬心園」~臭酸的紅豆湯,殘念! 090810

 

ADD: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51號

TEL:(02)2721-8326

Business hours:11:30~21:30

 

↓ 第一次到寬心園的安和店用餐。

DSC00100.JPG 

百菇松露飯(單點):NT$240+10%,不僅造型可愛,

最重要的是味道好極了,不像在吃素,讓鮮少吃素的J為之驚艷!

DSC00102.JPG 

↓ 如意套餐:外加NT$180+10%。精力蔬果汁放許多堅果,很濃稠;

和風沙拉的食材不錯,有比較少見的石蓮花和蘆薈。

DSC00101.JPG

↓ 鄉村野菇麵(單點):NT$240+10%,我到寬心園的必點。

炒麵線好像有加香椿醬,非常香;除了菇類還有許多蔬菜,

可滿足一天的膳食纖維需求;最重要的是超級好吃,百吃不厭。

DSC00103.JPG 

 

第一次去寬心園是在台中,已經記不得是幾年前了。

在精緻蔬食尚未普及的年代,寬心園的素食餐點美味可口,

讓我留下美好的印象,直覺這個餐廳品牌一定會開連鎖店。

果然之後寬心園北上,到天母西路的麥當勞樓上設點,

因地利之便,我比較常去天母店用餐,餐點依舊維持高水準,

難得的是口味還一致。

 

今天請學妹J吃飯,難得J願意陪我吃素,

當然要選擇一家上得了檯面的餐廳,

因此特地選在她附近的寬心園安和店相聚。

第一次來安和店,主食依舊維持一樣的水準,

百菇松露飯為J帶來意外的驚喜,J表示會再度光臨。

BUT,等到上飯後甜點時,一切都翻盤了。

紅豆蓮子湯外表看來無異樣,吃下第一口,覺得有臭酸味;

為了不誤解喜愛的餐廳,我冒著腹瀉的危險,吃下第二口,

確認是臭酸了,連忙請年輕的男店員過來,請他告知廚房。

幾分鐘後,年輕底迪端了第二碗紅豆湯來,並說明可能天氣熱,

紅豆湯的確有一點酸酸的,已經換了另一碗給我。

我問他是否同一批煮的,他保證不是,於是我勉為其難吃一口,

嗯,味道應該正常,挺甜的,希望不會拉肚子。

 

吃進肚子的食物攸關衛生與健康,非同小可,

因此在結帳後我向收銀人員表明想與經理談一談,

希望廚房能正視此問題;此時我身後的女店員就主動走過來。

我表明紅豆湯已臭酸,那位女店員(真該記下她姓名的!)

馬上斬釘截鐵的說我是今天第一位反映紅豆湯有問題的客人,

還強調在餐點送給客人以前,工作人員都先品嚐過,不會有問題。

~~寬心園是我的愛店,我已經拿出最大的誠意希望改善食物品質,

沒想到這位女店員這麼不識相~~~

我再也按耐不住了,隨即表明我是已經結完帳才反映問題,

不是故意找碴要來白吃白喝的;若真想白吃一頓,

那我豈不是應該堅持不付款並威脅致電衛生局或媒體呢?

沒必要以現金付完全部的帳款後再來客訴呀?

這個狀況外的女店員此時才改變態度,說會轉告廚房。

 

回家後覺得應該將此臭酸事件以電子郵件告知寬心園總公司,

希望食品安全衛生的問題能獲得正視。

於是致電安和店,想要問清楚那位女店員和店員底迪的姓名。

接電話的是店長Yvonne,她說下午已經討論過此事件,

並要求廚房將容易腐敗的豆類甜點全數更換;

說明過處置方式後,隨即態度誠懇的向我道歉。

沒見過Yvonne,但從她得體的談吐和應對方式,

可以感覺到她很有主管的風範,非常用心留住每一位客人。

好吧!再給寬心園一次機會,畢竟吃素的外食選擇並不多,

能將素食烹調得美味可口的店家更如鳳毛麟角。

希望寬心園安和店能更加重視食物的衛生安全,

讓客人能安心的用餐。

寬心園台南店下週即將開幕,我會去捧場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93/福帝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