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月十二曲」(一)~「菉仁琥珀酥」 010710

 

ADD:台北市八德路三段74巷6號(社教館斜對面巷子內) 

TEL:(02)2579-2057

Business hours:

 

↓ DM

DSC03713.JPG  

↓ 小盒琥珀酥(12入/上):原價NT$180,優惠價NT$140(註);

大盒琥珀酥(12入/下):原價NT$380,優惠價NT$300(註)。

DSC03706.JPG  

↓ 小盒琥珀酥(上):自己吃的話,買小盒比較划算;

大盒琥珀酥(下):送禮用的話,買大盒比較體面。

DSC03707.JPG  

↓ 琥珀酥邊緣的壓痕是情非得已呀!誰叫它太嬌貴、太細緻了。

從盒子裡小心翼翼拿出來,還是不小心讓它傷痕累累哪!

DSC03710.JPG  

↓ 斷面秀:琥珀酥中間有一層薄薄的紅豆沙夾心,使口感更豐富。

DSC03712.JPG  

※註:每年過農曆年前好像都有七八折的優惠,今年二月一日前適用。

 

第一次吃到「月十二曲」的琥珀酥是數年前

廣達文教基金會送來的中秋節賀禮,

綜合口味的禮盒中有許多不同種類的中式糕點,

其中最受我青睞的不是「月十二曲」最自豪的「養汁芋頭酥」

(我覺得大甲鎮「裕珍馨」的「丹楓紫玉酥」最好吃!),

而是數量稀少的琥珀酥,也就是綠豆糕啦!

琥珀酥甜而不膩,入口即化,質感細緻,讓我吃不過癮,

馬上飛奔到月十二曲的門市,結果撲了個空,

因為中秋節是旺季,所以過節後休假。

 

月十二曲是位於中崙市場邊菜奇訝巷子裡的麵包店,

以前非常不起眼,我路過了還沒發現它的存在。

店內無特別裝潢,就是一間再普通不過的麵包店,

但是了不起的糕餅師傅卻隱身在此,每天默默耕耘。

 

前年因三聚氫氨的毒奶事件,店家遭受不白之冤,

當時我去門市時,不巧關閉整修,在門口遇到老闆,

老闆被惡意中傷,心情鬱悶,向我吐苦水,難過得快掉下眼淚。

我安慰他說,我已向台北市衛生局查證過,「月十二曲」沒用毒奶,

我相信店家的商譽,希望老闆很快就會渡過難關。

老闆果真挺得住,毅然決定在谷底時重新裝潢,讓店面煥然一新;

新聞旋風一過,月十二曲的生意就又上軌道了。

現在月十二曲的門市光明潔淨,商品看起來更具吸引力,

最重要的是美味依舊。

唉!那個讓人吮指回味的琥珀酥,轉眼間已被我喀完一盒,

真是肥死人不償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93/福帝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