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影「台灣黑狗兄(SOCK 'N ROLL)」紀錄片

 

↓ 好久沒去這一個商圈了,路癡當然需要問路。

DSC07800  

↓ 先到二樓領票再上三樓看戲

DSC07801  

↓ 一上二樓就有工作人員在這個電影海報旁邊帶路。看到這個人像,

還以為這部紀錄片是由藝人彭恰恰主演呢!男主角「黑狗兄」李東林

先生跟彭恰恰的長相真的非常神似。

DSC07805  

↓ 報上名再領票

DSC07803  

↓ 一個蘿蔔一個坑,seating arrangement有學問。幸好我有好位置。

DSC07804

金主

DSC07806  

↓ 事業版圖真大

DSC07802  

↓ 開演前金主先致詞。感謝招待喔!

DSC07808  

 

這是一部令人感動的紀錄片,我沒能力寫影評,請自行參考官方臉書

我這三腳貓覺得劇中的高潮是「師公」那一幕,很有笑點。

 

商業周刊繼專題報導後,又加碼拍攝紀錄片,片中字幕採雙語,英文

字幕還請了老外(Gary Donaldson?)來擔綱,果然是有國際觀。

如果這部紀錄片能由我們政府去做國際行銷的話,彰化社頭的鄉親

就繼續有頭路可做,台灣也能有另一個驕傲。

不過這只是我的癡心妄想,台灣的中小企業,特別是傳統產業,何時

曾經指望過別人呢勾以的黑狗兄擁有相當傲人的織襪技術,可惜沒有

走出社頭,不諳行銷,又沒語言優勢,看不到廣大的世界,只會埋頭

生產他拿手的襪子;殊不知天邊的另一頭,美韓簽定FTA,竟然影響到

社頭整體襪業的生計。黑狗兄開發的功能運動襪連我這不運動的人都想

買來保護腳部;散場時,大家紛紛在問要去哪裡買黑狗兄所製造的優質

襪襪就是因為看了拍攝過程才明白襪子的好。如果將該紀錄片內容

簡化為行銷文字向消費者說一個好故相信黑狗兄就能發展出另一

片天襪子的定價也能符合優良的品質(目前定價真的好低廉)。

 

片中有一幕是黑狗兄去勘察台灣種植的有機棉花田讓我想到主婦聯盟

如果黑狗兄的織襪技術能成功的應用本地種植的棉花肯定有賣點。

 

看完戲有一股熱血,想衝去彰化社頭看看黑狗兄和他的A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93/福帝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