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台北內湖「真食手作」桑葚果醬~最佳吐司伴侶!  051712

 

 

ADD:台北市內湖路二段179巷75弄10號

TEL:0952-059-550 官網

Business hours:

  

↓ 巧手廚娘Vicky賞我的桑葚果醬(左)+oregano pesto(右)

[請注意:oregano這個字的重音在第二音節的e喔!]

Vicky答應我等天氣穩定後,讓我拍她親手栽種的香草花園。歐耶!

DSCN4097  

↓ 天氣漸熱,桑葚是當令食材。小時候家裡的院子有一棵桑葚樹,

夏天採桑葚+洗桑葚+煮桑葚+喝桑葚汁是美好的兒時回憶。

除了做成果汁,桑葚果醬還是最佳的吐司伴侶(toastmate)呢!

DSCN4098  

↓ 主食是桑葚果醬厚片吐司,飲料是有記紅茶+四方全脂鮮乳+

椰子花蜜糖做成的奶茶,早餐簡單而味美。右上方的女妖牌馬克杯

容量有355ml,容量大可裝比較多飲料,是最常用的杯子。

DSCN4099  

↓ 厚片吐司先抹上艾許半鹽奶油,進烤箱烤酥,再塗滿厚厚一層的

桑葚醬,大口咬下真滿足。Vicky做的果醬甜度適中,保留桑葚果香,

完全不放添加物,保存期限短,要趁新鮮趕快吃完。

DSCN4100  

↓ 花老師的白吐司也是真材實料+無添加物,瞧瞧這撕開的麵包體,

彈性十足,天然麥香淡淡的,連極端挑嘴的J大律師都指名要吃。

DSCN4101  

↓ 原本不知道喜願全麥麵粉品質如何,但我的初衷是支持台灣本土

農業,因此拜託花老師使用,不論好吃與否,請她自己訂價賣給我。

沒想到喜願全麥吐司的口感竟然很像鮮奶吐司,真是好心有好報。

花老師也從此改用喜願全麥麵粉。若您也會做麵包,請務必試試看喔!

 DSC04002  

↓ 敬告親愛的讀者們:請不要再留悄悄話或寫信給我說要買吐司了。

我純粹為好友服務,因為我要自己取貨+先墊錢+送吐司到好友手上,

不僅沒賺錢,有時還忘了收錢,不熟的各位就別再為難我了。拍寫啦!

DSCN3823  

 

記錄一下全麥吐司的原料:喜願全麥麵粉+聯華白麵粉+海鹽+

自家培養的活酵母+上面那張Paysan Breton的發酵奶油。

 

請參考:真食手作的法式鹹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93/福帝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