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隆「舞麥窯」~尋覓已久的健康麵包! 100910

 

ADD:基隆市

TEL:

 Business hours:無實體店鋪,一律網購。

店家部落格

 

舞麥窯:自磨麵粉全天然酵母炭烤麵包,很繞舌的說明,

但是自磨麵粉+全天然酵母就是我尋覓已久的兩大健康元素。

DSC09754.JPG 

↓ 想了一個月的健康麵包,竟然不用訂購,就直接飛到我家。

DSC09755.JPG 

↓ 直徑約15cm,沉甸甸、很紮實的感覺。

DSC09756.JPG 

↓ 底部非常硬,很難切。

DSC09757.JPG 

↓ 聞起來有一股天然酵母的微酸味,但吃起來沒那麼明顯。

麵包內體真的很紮實,但回烤後還不難咀嚼;

麵包外層對我而言就真的是一大挑戰,須在咖啡中泡軟再吃。

DSC09758.JPG 

 

一般市面上的麵包,尤其是走日系路線的烘焙坊,

大多是用漂白精製麵粉、精製白糖、即溶酵母和反式脂肪製成,

人工香味濃郁,口感鬆軟好吃,但是升糖指數太高,多吃無益健康。

想要吃得健康,通常必須犧牲令人愉悅的口感,改吃多穀類麵包。

所謂的多穀類麵包即是以小麥混合三種以上其他穀物製作,

例如燕麥、黑麥、裸麥或亞麻籽,再搭配傳統天然酵母

(化學發酵粉會提高麵包的升糖指數)。

然而天然發酵的多穀類麵包通常會有一股酸酸的味道,

有時天然酸味強烈到好像臭酸掉了,令我敬而遠之。

 

上個月無意中在網路上發現舞麥窯,雖已取得訂購單,

但是因為沒吃過,不知是否太硬咬不動,遲遲不敢訂購。

上週和Serena聊天,她提到要去基隆的某個窯學做麵包,

我靈光一現,問她是否為舞麥窯?!Serena瞪大眼睛問我:

「哩奈栽?」,哇哈哈,天助我也!

親愛的老天爺很眷顧我這張愛吃的刁嘴呢!

在死纏爛打的努力之下,雖然無緣跟著去做麵包(人數爆滿),

但是麵包就自動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了,還享受折扣購買。

我的貴人Serena與舞麥窯熟識,要抱緊她的大腿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93/福帝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