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天下英才而教之  073110

 

我自認不屬於「好為人師」者,

但是不得不承認有點肖想宣揚國威(自我陶醉中.....)。

擔任導覽工作已有一段時日,

今天第一次有「得天下英才而教之」的成就感。

 

今晚的觀眾是來台灣參加奧林匹亞地理競賽的各國選手,

成員大多是高中生或大學生(?),當然也有隨行的老師或家長。

有本事代表國家參加國際競賽的年輕人,基本配備就是聰明的腦袋;

然而這些年輕人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極度專注。

在講解的過程中,賓客的眼神通常都會直視著我,

有些人的直視會讓你感覺是眼睛在看你,但心思在雲遊四海,

我稱之為空洞的眼神;

但這群奧林匹亞的選手是腦筋正在轉呀轉的直視,

耳朵在聽的同時,腦袋正在思索著相關的問題,並勇於發問。

通常一個團體都會有些觀眾想自行參觀而漸漸脫隊,

但今晚這一團從頭到尾都緊緊跟在我身旁,專心聆聽。

為了證明他們確實是認真在聽我講解,我還做了小小的測驗。

我會反問觀眾剛剛講解過的內容,他們竟然能異口同聲的回答正確!

高度的專注力、記憶力以及對知識的渴求,令我嘆為觀止。

 

還有這些年輕人的英語能力也令我刮目相看。

從參賽者的識別證來看,大多是來自歐洲的國家,

母語非英語,因此我的解說特別放慢速度。

但在提問的過程中,我發現這些年輕人的英語程度都在水準之上,

或許夾雜著濃濃的歐洲腔調,但文法OK,對答如流。

我在想,我們台灣參賽者的英語是否同等流利呢?

 

帶完這一團,感到非常開心,

也對於Croatia這個中歐國家留下美好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93/福帝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