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鴨母寮市場「骯髒麵」 071710

 

↓ 「骯髒麵」在鴨母寮市場隱密的一角,要勇於開口問路;

看到牆上的這個門牌已不遠矣!

DSC04797.JPG 

↓ 上面的門牌旁有一個雞販,雞販的後門就是骯髒麵所在。

瞧見沒?一堆客人正坐著嗷嗷待哺。

DSC04799.JPG 

我一拿起相機,就被正在煮骯髒麵的老闆娘大聲吆喝:

「妳不要給我照、妳不要給我照!」→這是唯一的現場照!

現場人聲鼎沸,座無虛席;但是造成我外帶的原因是,

用餐環境太骯髒陰暗+揮之不去的惡臭味(一旁雞販正在殺雞耶!),

 我若坐下來吃麵,肯定會因為噁心而嘔吐吧?!

DSC08689.JPG 

↓ 一大碗公的湯麵才NT$40,裡頭有蔬菜,還淋上一大瓢肉燥,

實在是非常便宜;然而我只有一個味覺:鹹

在台南要吃到只有鹹味的小吃還真不容易。

那一瓢油膩到極致的肉燥,讓我浪費許多洗碗精才將碗公洗乾淨。

 DSC08697.JPG 

 

家裡大人從小就在鴨母寮市場邊長大,但從未聽聞過「骯髒麵」。

拜網路之賜,許多默默無名的台南小吃店經過部落格的介紹

而聞名全省,這家骯髒麵也在台北部落客之間被廣為宣傳。

只要回台南,我會就近到鴨母寮市場買菜,但也沒聽說過骯髒麵,

還是經由台北人寫的部落格而得知。

 

拍照時被老闆娘大聲制止,我著實被嚇一跳,

我又不是衛生局的稽查人員,老闆娘實在不需如此緊張;

不過這個大家口中的「骯髒麵」取得還真貼切。

令我望之生畏的衛生條件,好像嚇不走川流不息的客人,

真是神奇耶!我猜可能跟低價策略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93/福帝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