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市「微風廣場」+巧遇孫媽媽 123009

 

 

今天去「微風廣場」的「紀伊國屋」書店買書,

 

在日文書的查詢櫃檯遇到一個「天使」店員,

 

她告知 12/31(四) 開始有五天的會員日,日文書籍打八折,

 

今天可以先幫我保留書,明天再來結帳。Lucky!

 

上週看了 Kiki 的巧手料理,想要依樣畫葫蘆,

 

於是來到微風廣場 B3 的超市買安康魚。

 

↓ 小扛棒

DSC03648.JPG 

↓ 完整的安康魚

DSC03647.JPG 

↓ 好銳利的牙齒!

DSC03646.JPG 

↓ 分屍後的安康魚:NT$420。

微風超市的漁產部工作人員很貼心,

將安康魚肝和魚皮另外裝在小保麗龍盒中,

並提醒我先將安康魚塊放在濾網內,用滾水沖,以去除腥味;

還說安康魚要沾「桔子酢」比較適合。

DSC03649.JPG 

(1)ぽん酢 ~ しょうゆ  ゆず」(左):NT$115,

安康魚和這一罐 ぽん酢 果然是好朋友,相得益彰。

(2) 「やさしいお酢」(右):在日本購買,但「微風超市」也有。

這瓶 Mizkan 的酢酸味比較溫和,在日本是暢銷品。

DSC03650.JPG 

↓ (1) 鳥蛋(左):NT$59,表現普通:

(2) 蟹管肉(右):NT$98,表現普通。

DSC03654.JPG

↓ (1) 超甜玉米(左):NT$55/2隻,沒騙人,真的很甜。

(2) 萬味豆府的小玉豆腐(右):NT$80/6塊,大騙子,

這麼貴的油豆腐居然有濃濃的油耗味,差點毀了我的寶貴魚湯!

DSC03652.JPG 

 

就在「萬味豆府」的冰櫃前,

 

看到一位身穿 LEONARD 背心的資深貴婦,

 

拿起一瓶豆漿,喃喃自語的說:「這是豆漿吧?」

 

我回頭一看,竟然是孫媽媽耶!好巧呀!

 

許久不見的孫媽媽,身材依然纖細,姿態依然優雅。

 

她拿起菜籃裡的一盒 margarine,想要換成 butter,

 

說是自己吃的,要好一點的奶油;

 

我趕緊帶她到我最愛的 Échiré 冰櫃前,幫她拿了兩個含鹽奶油。

 

然後孫媽媽要買日本年糕,我又牽著她到日本產品臨時櫃挑選。

 

孫媽媽接著說想買魚板,我又帶她到另一頭的冰櫃,

 

幫她選了日本製的かまぼこ;

 

之後孫媽媽又要買日本大蔥和菇類,還好這兩樣同一櫃。

 

 孫媽媽告訴我:「老三的孩子從美國回來,今晚要吃壽喜燒!」

 

 難怪菜籃裡有兩大盒頂級美國牛肉啊!

 

 我說:「孫媽媽,這裡是您家,怎麼我比您還熟呀?!」

 

 孫媽媽回答:「這裡是小乖家,不是我家啊!」

 

 她看看我的菜籃,問我買些什麼,還要我帶她去看什麼叫安康魚,

 

 並交代隨侍在側的司機,提醒她下回來買。

 

孫媽媽還跟著我買了同樣的「ぽん酢 ~ しょうゆ ゆず」。

 

 司機幫忙結帳後,孫媽媽一面走進 Maison Kayser

 

一面說:「小乖叫我來這家買麵包,但是好貴喔!」;

 

最後還是挑了一條全麥土司買單。

 

自從孫伯伯過世後,貴為資深貴婦的孫媽媽就形單影隻,

 

連買菜都沒家人陪伴,看了有點心疼。

 

不過看到氣色不錯的孫媽媽,保養得宜,氣質高雅,

 

嗯,我一定要向她學習,要 age gracefully

 

希望孫媽媽青春永駐,長命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93/福帝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